共建书香法院 共赴书香之旅

作者: 吴静宙    发布时间:2023-07-04  访问次数:53798

640.jpg

 为推动“一院一品”法院文化建设,打造“法护碧水、德润青山、情满车城”法院文化品牌,近日,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十堰市图书馆、中国农业银行十堰分行等单位共同举行十堰中院图书馆开馆仪式。

640 (1).jpg          十堰中院图书馆面积200平方米,馆藏图书1300余册,分为政治理论、法学经典、外国文学、古典文学等类别。馆内设有阅读区、电子阅览区、交流区、休闲区、书法区、智慧朗读厅等6个功能区,方便广大干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640 (2).jpg          一直以来,十堰中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的意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公平正义为主线,以素能提升为基础,以守正创新为动力,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宗旨,积极构建以“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品牌,以高质量法院文化建设服务高质量司法审判,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图书馆是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习型法院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图书馆的建立,将进一步凸显“书香法院”魅力,推动法院文化“百花齐放”。十堰中院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多读书、读好书,践行终身学习理念,让毕生阅读的习惯蔚然成风,不断提升能动司法能力和法律素养,奋力谱写新时代十堰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十堰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