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院长到咸宁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访问次数:8692

1.jpg

2_副本.jpg


919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咸宁两级法院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加强执行攻坚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先后视察了嘉鱼县法院及下辖的潘家湾、官桥法庭和咸宁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视频联线督导赤壁市法院执行工作,并与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干警代表座谈交流。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李静院长对近年来咸宁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咸宁市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有力领导、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静院长强调,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对湖北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省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四个切实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之中。一是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等战略部署,发挥职能作用,提供司法服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化解社会矛盾,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紧盯“三个90%,一个80%”的核心指标不放松,继续推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持续开展执行攻坚,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三是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着力克服“案多人少”矛盾,不断提高审判质效;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严格法律标准和政策界限,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努力提升执法办案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更高标准上实现法、理、情的融合,努力提升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四是要坚持司法改革创新,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继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重点抓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准确理解把握改革政策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实效。五是要坚持从严治院方针,注重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警筑牢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注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洁司法教育,确保司法工作廉洁性;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努力提升法官判断证据、驾驭庭审、制作文书、化解矛盾等综合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

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王远鹤与李静院长进行交谈。市委秘书长张方胜,咸宁中院及嘉鱼县委、县法院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