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法院干警热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②

发布时间:2023-03-10  访问次数:1658

 3月7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湖北各级法院积极组织干警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310150435.jpg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旗帜鲜明、重点突出、客观翔实,回应了民意、关切了民生。身处伟大时代,我们法院青年干警应当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履行好担负的职责使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10150449.jpg       学习了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感触最深的就是“服务”两个字。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服务”既是人民法院的政治底色,也是法院干警的政治承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警,我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审判执行,服务法治宣传,做一名思想有高度、做事有力度、对人有温度的法院人。 

微信图片_20230310150457.jpg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体现了公正司法的力度,司法为民的温度,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助理,我将在实际工作中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实际中,热心服务、耐心解答、细心办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0150502.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人民法院的工作成绩,谋划了未来法院工作。报告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关于法庭工作的有关论述,为基层法庭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指导。人民法庭是法院服务基层的生力军,我们将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盯群众需求,妥善审理每一件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度。同时,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法庭专业优势,在参与共同缔造中彰显法庭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310150508.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人民法院的主要工作成绩,科学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是一个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民事法官,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审判业务能力,既解决案件的法结,又化解人民群众的心结,充分发挥民事法官定分止争作用,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30310150514.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报告,紧扣时代脉搏、回应群众关切。作为服务于长江海事司法事业的一份子,从务实的报告看到过去与未来交汇的同时,也思考与期待着为民尽责践初心的良策和实招。司法为民如同绘工笔画,每一个细小处都要精雕细琢。精在对诉讼主体微小需求的准确捕捉,细在对多元解纷模式的巧妙安排,往往一个人性化的关怀,就能彰显司法为民的水平和温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唯有因时而变,随事而制,主动在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中涵养海事司法能力和水平,定能实现法治润人心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310150519.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呈现了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深化改革、司法为民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和有力担当,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铁路法院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工作实践中牢记根本宗旨,践行为民初心,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以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30310150526.jpg        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彰显了法治力量,传递了司法温度,极大鼓舞着我们法院干警。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审判辅助工作职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人民法院审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以上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