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宜昌中院为农民工讨薪90万

作者: 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访问次数:5772

“谢谢法官,帮我们要回血汗钱”

日前,在秭归县人民法院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大会上,农民工代表老李激动地领回自己近两年的工资后高兴地说。

当日,秭归法院将追回的一笔90多万元的劳务工资款项,发放给了19个农民工兄弟。

19名农民工集体“讨薪”

2015年,宜昌星辰公司(化名)与秭归某乡镇政府签订工程合同,负责修葺通村公路、卡五公路硬化及某公路新修工程。在此期间,星辰公司雇用多名农民工为其工程施工。

因经营不善,两年间星辰公司拖欠了19名农民工共计90余万元的工资,农民工共同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由于星辰公司已濒临破产,在该路段的工程也未完工,秭归某乡镇政府考虑到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核算了工程已完成的部分,提前支付了部分工程款,让星辰公司得以支付农民工工资。但执行干警在前往星辰公司账户开户行进行查询时,发现这笔工程款已被重庆市南岸区法院划走,缘由指向南岸区法院的一起民事诉讼案:董某诉星辰公司法人屈某偿还欠款,由于屈某是公司法人,公司即有连带责任,南岸区法院判决由星辰公司和屈某共同偿还董某1150万元。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案款暂由南岸区法院划走、冻结。

“看来是星辰公司又陷入了新的债权纠纷”

半年时间里,秭归法院执行干警先后四次前往重庆、兴山、松滋等地,联系当地公安、法院、工商、房管等部门,搜集相关证据。 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取证,几条重要的证据线索终于渐渐清晰了起来:星辰公司原股东董某与星辰公司现股东是亲戚关系,后来,董某将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屈某,两人平时常在宜昌境内活动。

近日,通过秭归法院的集中发放,农民工兄弟们终于拿到了90余万元血汗钱。

宜昌.jpg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