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女性 | 时光清浅 最爱是你
——“三八节”写给属于你们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4-03-10  访问次数:7254

赠全院女干部职工:

   春风十里百花盛,灼灼其华不及卿。

11.jpg 恰逢阳春三月,沙湖畔垂柳焕发新绿,桃花蓓蕾初绽,绿道旁梅花暗送幽香,玉兰竞相开放……

12.jpg 开往木兰春天的小火车,驶过漫山遍野的格桑花、驶过一望无际的青草地;

13.jpg 这世界忽然增添这么多温柔,仿佛为了迎接这个日子,大自然提前排练了一场盛典。

14.jpg           冰心说,若没有女人,世间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有人说,女人的肩膀是柔骨香肩,但你们却在摸爬滚打中练就了一副铁肩,挑起了沉甸甸的公平正义之担,向世人宣明巾帼不让须眉的新颜。

15.jpg          兰心蕙质不染尘,璞玉浑金自有情。穿上法袍,敲响法槌,你们是明察秋毫的“青天”;走出法庭,换上红装,你们是仪态万千的“红颜”。你们,在最美丽的年龄将芳心寄托给了法院;你们,在花姿绰约、迎风招展的时候,选择用公平正义守护世间的万家灯火;你们,将本该你侬我侬、相约黄昏后的浪漫时光奉献给了这里,朝朝暮暮,暮暮朝朝。你们既有“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般温婉动人,有时又如“花钿从此两离分,铁甲金戈系战裙”般勇敢坚毅。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你们曾是校园中长裙飘扬的青涩少女;你们,也是殿堂里身披白纱的美丽新娘;你们拥有众多角色,妻子,母亲,女儿,爱人。不管拥有多少身份,你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是作为法院人的身份,细腻有爱是根植在内心里的底色,坚强客观是职业赋予你们的光芒。这就是你们,我们最爱的、最心疼的女法官们。

 感谢你们的出众,让世界有了另一半的精彩。

 岁月欢喜,人间朝暮;一切都来得及,记得爱自己。

21.jpg          时光清浅,最爱是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愿你心思清澈怀揣梦想,也能踏浪高歌乘风破浪;愿你一路芬芳,微笑着收获爱与希望,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省法院青工委、机关工会

2024年3月8日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省法院青工委、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