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法院多措并举助推扫黑除恶工作

作者: 杨琼    发布时间:2018-10-26  访问次数:3546

1022日,监利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问题整改专题会议,院党组成员,刑一庭、立案庭、执行局、院办公室、法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部署安排中央第七督导组到湖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事宜。

院扫黑办主任、刑一庭庭长就今年以来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作了汇报,传达了中央第七督导组到湖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详细列举当前专项斗争开展中存在的六个方面19个问题,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

与会的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就落实整改工作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认真履行专班成员工作职责,推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该院党组强调,监利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已经搭建起来,且明确分工、相互协作,今年以来积极发动宣传、主动摸排线索、依法审判涉黑涉恶案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依然还有诸多待完善事项。此次会议收集的有效建议要一一落实。同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认识;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工作敏锐性,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摸排线索;要加强纪律意识,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