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到阳新县法院督导执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9  访问次数:64701

5.jpg

 6月15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一行到阳新县法院督导执行整改工作。

 在座谈会上,阳新县法院对执行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

6.png 

 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赵文革主任对阳新法院执行整改工作的努力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非常之决心和举措,迅速改变部分执行质效指标不理想的现状。落实好张军院长提出的“促公正、提效率、强队伍”工作理念,案件质量和办理效率两手抓,实现案件质量效率有机统一,以及司法案件降本增效的目标,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二、是内部挖潜,加大执行队伍建设力度。阳新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执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执行队伍建设 切实推动解决执行难的若干意见》,配齐配强执行队伍,全面优化队伍结构,坚持严管厚爱。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和鼓励执行人员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是认真落实执行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一性两化”基础。以“荆楚雷霆2023”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为契机,综合运用强制执行措施,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进执行质效提升。通过加强院局庭长对执行工作的监管,将“一案双查”作为落实执行工作“三统一”要求的关键抓手,做到应查尽查、应查实查,确保执行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提高司法公信力。同时,做好执行信访群众工作,切实解决重复访等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源头预防和前端治理,不断提高当事人和群众的认可度、满意率。

 四、是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等方面的监督支持。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执行工作,围绕其中的难点、堵点,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在解决人、财、物的困难方面争取政策支持。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充分发挥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作用,不断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对执行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要争取上级法院的指导,自觉接受来外部监督,规范执行行为。

 黄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恒明表示,下一步,黄石中院将认真督促阳新县法院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提升整改效果,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完成执行整改任务。

 黄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恒明,阳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贤国,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徐翠、副主任张晶等参加调研督导。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