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默哀!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发布时间:2020-04-04  访问次数:4592

南北山头多飘香

清明祭祀正当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清明节不复往年,我们无法忘却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烈士们,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和担当。我们无法忘却日夜奋战的“白衣天使”们,是他们的尽心尽责和无私奉献给了我们抗疫必胜的勇气和信心!

 

胜利的曙光已来临,但烈士们永远留在光明来临前。

哀痛!沉痛!悲痛!

今日10点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让我们带着敬意,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我们会永远记得在战“疫”中牺牲的英雄们!

他们以生命为代价

保一方百姓健康平安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

幸得有你

民安泰来!

 

清明节典故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它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每逢清明节,人们除了墓前祭扫,寄托哀思与怀念,还会通过禁火、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感受春的气息。

但眼下正是全国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可以“云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进行祭祀,寄托哀思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只要有真心真情,无论何种方式都能表达对逝者的追思。

 

柳絮纷飞花争妍,胜利的曙光在眼前,经历疫情考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战疫英雄精神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编辑: 王晗 程勇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