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装“款爷”诈骗30余万被判刑!

作者: 宜昌市猇亭区法院    发布时间:2019-07-10  访问次数:5820

【案情简介】

被告人艾某元无业。2013年7月至2016年7月,被告人艾某元化名艾某,谎称自己是做中央空调的工程承包商,并编造妻子是某中心人民医院主治医生、儿子是国家发改委干部、女儿是上海警察、在宜昌有3套房产、家庭资产上千万等虚假事实,骗取被害人曹某的信任并与之交往,进而两人逐步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随后艾某以承包工程要疏通关系送礼、购买设备、工地周转资金、离婚聘请律师等名义先后骗得被害人曹某人民币30.5万元,其中8.09万元用于其个人家庭支出,剩余资金均被其个人挥霍。

【法院判决】

法院认为,被告人艾某元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现金30.5万元,数额巨大,且不能归还,艾某元的行为构成诈骗罪。艾某元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据此,依法判决被告人艾某元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责令被告人艾某元退赔被害人曹某经济损失。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