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保全了大家,才有小家的平安

发布时间:2020-03-01  访问次数:3808

疫情“大敌”来临后

湖北法院人积极下沉社区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他们迎难而上、默默付出

筑牢了防疫堡垒

保障了群众生活的正常运转

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只有保全了大家,才有小家的平安” 

一大早,恩施州来凤法院干警冉莉莉和她的父亲就早早起床,一同步行前往值守点。他们父女二人同在来凤县中百卡点值守,忙碌的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详细排查登记……父女二人坚守平凡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最朴素的责任担当。

clip_image002.jpg

 

身体力行的老党员 

付用来同志是武汉市江夏法院立案庭的一名老同志,也是一名老党员。这次疫情爆发后,他积极主动下沉社区,与组员分工合作,没有因为年纪大,身体不好就特殊化或者懈怠,他所下沉的网格一共有四百多户居民,其中有一百户左右是楼梯房,没有电梯,付用来同志一户户的爬楼上门排查,楼上楼下地跑,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分配的任务。

clip_image004.jpg

 

不惧艰难险重,24小时值守在一线 

黄冈市红安法院八里法庭庭长程军华承担着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返乡人员的隔离监护点建设工作,该隔离点是全县规模最大的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约四分之一返乡人员。从参与制定和梳理工作流程,到摸索中推进各项工作。程军华不惧艰难险重,24小时值守在一线,虽然身穿防护服身处隔离点工作时出现的种种困难是前所未遇的,但他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一克服,确保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赢得医护人员、隔离群众的广泛好评,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clip_image006.jpg

 

老人孩子是她的牵挂 

陈茜是十堰市竹溪法院的抗疫“突击队”的一员,也是“突击队”公认的“无冕队长”。疫情期间,她最牵挂的是老人和孩子,入户过程中陈茜了解到一户80多岁的老两口因行动不便家里的米面都已经吃完了,她便自掏腰包帮老两口购置粮油米面送到家中,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小区值守人员,提醒他们对二老密切关注。在了解到高三学生的学习资料因打印店没开门没法打印后,陈茜立即向院党组反映,希望能利用院里的打印设备帮助部分高三学生打印学习资料并得到院党组的肯定。于是,每隔两天她都会将学生发过来的学习资料打印好再送到学生家中。

clip_image008.jpg

 

虽然瘦弱,但搬运几十斤防疫物资时毫不示弱 

“组建防疫行动队的通知上要求男性志愿者,女同志能报名吗?我想报名。”邢云飞是襄阳市樊城法院一名年轻的法官助理,她多次主动要求参加防疫工作,希望出一份力,并向院党组郑重交上了请战书。院党组同意她的请求后,邢云飞与院里其他同志一起外出采购防疫物资。虽然是一个瘦弱的小姑娘,但她在搬运几十斤的防疫物资时一点也不示弱;每天为在外执勤的志愿者们准备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做到“人资相配,不漏一人”;配合家属院所在社区工作者进行入户筛查,统计居民的生活需求并一一分发物资;协助政治处收集、编辑材料,汇总法院下沉一线干警的名单等,看到每天下沉一线的志愿者们非常辛苦,又多次请求前往一线,到社区当志愿者。

clip_image009.jpg

 

“等疫情过去,就是我们团聚的时候!” 

孝感市孝昌法院民庭干警刘丹,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当楼栋长,承担起了小区居民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的采购任务。她一遍遍,一声声地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积极乐观、不辞辛劳的精气神感染着住户。人力难以承担采购任务时,她当即学起了三轮车,将家里的三轮车“征用”当送货车。一段时间未见到父母的两岁女儿在视频里哭喊着“爸爸、妈妈”,她和丈夫只能匆匆赶到外婆家,隔着玻璃见了女儿一面又匆匆返回社区。她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疫情过去,就是我们团聚的时候!”

clip_image011.jpg

 

齐心协力,战“疫”必胜

向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致敬!

望珍重,盼凯旋!

 


编辑: 龚卓越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