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秋隆到曾都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任骊    发布时间:2023-12-27  访问次数:25334

1.jpg

 12月21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秋隆一行到对口联系的随州市曾都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jpg

3.jpg

4.jpg          王秋隆副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曾都区法院何店人民法庭、北郊人民法庭及城区人民法庭的办公环境、便民设施、后勤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法庭人员配备、案件办理、信息化建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并与曾都区法院班子成员、青年干警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该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5.jpg

 王秋隆副院长指出,今年来,曾都区法院在区委领导及上级法院指导下,立足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深入开展诉源治理、积极融入共同缔造,持续打造书香法院,取得了显著成效。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融入党委领导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固树立能动司法理念,抓实公正与效率,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精细管理,切实提高审执质效。完善院庭长案件阅核机制,压实院庭长监管责任,加强审判权制约监督,以“一案双查”为抓手,促进执行规范化,不断提升审执工作质效。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完善多元解纷机制,积极构建“法院+N”诉调对接模式,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五要抓好信访和执行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有信必复”工作,促进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坚持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不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加强执源治理,常态化开展集中专项执行,提高执行工作质量、效率。六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化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运行,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七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权力监督和职业保障,强化正风肃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八要强基固本争创一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审执质效,全力以赴争创全省一流法院。

 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曾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迅陪同调研。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随州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