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法院开庭审理特大网络诈骗案

作者: 张立园    发布时间:2019-03-18  访问次数:12347

近日,云梦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大型网络诈骗案。该案涉案被告人利用某期货交易平台,引诱被害人投资,达到骗取财物的目的。该案的涉案金额高达5.6亿元,被害人多达4400余人。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符某等人以易得公司、华越通公司名义,组建业务部和行政部,利用西海岸交易平台,诱骗他人到该平台交易。在被告人符某等人统一策划下,业务员虚构为“炒股大师”,利用公司提供的大量客户手机号码信息,以微信、QQ等方式引诱客户进入公司设立的直播间。在直播间将客户从股票投资引入到天然气投资,引导客户入金开户,鼓动客户加金、加仓及频繁操作,故意造成客户巨额亏损并产生大量手续费。从20162月至11月,被告人符某等17人通过上述手段诱骗4449人进行“天然气”投资,致4280人亏损,总计人民币564503456.17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符某等17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被害人财物,分别达到数额特别巨大、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该案择期宣判

云梦1.jpg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