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湖北行动

作者: 长安湖北    发布时间:2019-02-18  访问次数:5612

党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湖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行动初战告捷。21日,经省委批准,湖北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开展新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长安湖北继续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湖北行动。

武汉

21日,武汉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黑除恶.jpg

会议明确指出,要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将打击锋芒对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十类黑恶势力,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并鼓励群众踊跃检举线索,营造人人关心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坚决扫除黑恶势力,武汉市扫黑办公布了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信箱、邮箱。

恩施

23日上午,恩施州委、州政府召开州、县(市)、乡镇三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和部署。

2.jpg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迅速行动起来,用三年时间,以雷霆万钧之势夺取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恩施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东海出席会议,副州长、公安局长孔发阶主持会议。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黄石·大冶

21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及上级部署要求,并正式部署了《大冶市公安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

3.jpg

《方案》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密切与纪监、检法配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方针,加大对涉黑涉恶涉霸违法犯罪打击惩处力度。

要通过强化组织指挥,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采取调查摸底、强势宣传、集中搜捕、专案侦查、巡防威慑等多措并举。

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等12种黑恶犯罪。

黄石·阳新

21日下午,黄石市阳新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实现“如期脱贫、全面小康”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宏伟目标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

4.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在会上讲话,他要求以铁的决心统一思想,切实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铁的手腕推进行动,多管齐下全力打好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久战;以铁的意志凝聚合力,强化组织协调,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黄石市检察院

22日,黄石市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统筹部署。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国文、检委会专职委员袁群荣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黑除恶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了更深、更透、更全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项必须抓紧抓好抓在手中的重大政治任务,检察机关要坚持依法惩治方针,突出打击重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