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院机关年轻干警共上“廉”课

作者: 万晓东    发布时间:2023-06-05  访问次数:712

5.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为“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按照省纪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安排,6月2日上午,省法院组织40余名年轻干警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共上一堂廉政课。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对年轻干部既要培养选拔好,又要教育监督好。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 “清廉机关”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积极引导年轻干警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6.jpg          人生始于梦想,青春成于实干。在警示教育展厅内,机关年轻干警认真聆听讲解,细心观看警示片、忏悔书、纪法规矩,初心使命在一步一凝视中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在一步一思索中不断自省。

7.jpg          在参观过程中,机关年轻干警深刻理解了“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纷纷表示,要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省法院政治部人事处90后干警许乜看完警示教育展后说,警示教育发人深省,警钟长鸣,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有两点体会,一是要不忘初心,守牢中国共产党员思想入党的一生一世之念;二是要清正廉洁,以负面典型为警戒,以正面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察一言一行之过。”许乜深有感触地说。

8.jpg          参观完警示教育展后,省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吴达发同志代表省法院机关年轻干警敲响警示钟,40余名年轻干警正身而立,长鸣的钟声久久回荡在大家的耳边,激荡于大家的心里。

 省法院年轻干警集中接受警示教育后,大家聚在一起讨论,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让党性修养强起来,让自我约束严起来,争做湖北审判事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湖北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