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姚智明到宜昌市西陵区法院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3-06-25  访问次数:63603

640.pn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帮助基层法院解决突出问题,6月16日,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姚智明一行到宜昌市西陵区法院进行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等,参观完毕后与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西陵区法院近年来在提升审判质效、化解执行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

640 (1).png

640 (2).png   就下一步工作,姚智明专委强调,要围绕“公正和效率”主题,全力以赴推动审执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新需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提质增效的坚定实践者。领导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抓实抓细全年审判执行任务的分解和落实,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二是要全面梳理各项指标,突出“诉源治理”和案件质量,注重长期未结案件清零。三是要内外联动,加强“一性两化”。坚持立案、审判、执行工作一盘棋,坚持“一次性解决纠纷”理念,以“一性两化”为基础,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四是要秉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原则,既要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又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干警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省人大代表三峡通航技术中心电气分部副主任徐雪琴进行了深入交流。省法院刑二庭副庭长赵胜军、法官助理张胜参加调研。宜昌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闵珍斌,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朱红洲,西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广盛,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省法院刑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