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不误事,湖北法院动态速览

发布时间:2020-02-07  访问次数:2130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

湖北各级法院和党员干警

积极响应号召,坚定站在防疫一线

在这最关键、最需要的时刻

他们展示出最美丽的身影

 

法院在身边

武汉中院紧急暂停执行涉医疗单位拍卖案

武汉中院执行实施处春节假期网上办公,立即暂停一处涉医院租赁标的物的执行拍卖,为医疗单位全力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市中院受理的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武汉某公司、颜某某、高某某借款纠纷执行一案,原定于2月5日10时至2月6日10时在淘宝网上对被执行人武汉某公司名下的一地块及地上三栋房产进行整体拍卖。但市中院执行部门近日排查发现,处置执行标的物中涉案外第三方承租经营的某医院。对于此情况,市中院执行部门高度重视,紧急进行合议后认为,我市疫情形势严峻,而医院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拍卖事项可能对医院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产生不利影响,遂当即决定:暂停拍卖,并妥善做好申请人工作。

随后,执行干警迅速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进行了有效沟通,并获得其充分理解和支持配合。1月31日,市中院公告暂停了相关标的物的网上拍卖。

clip_image001.jpg

武汉市洪山法院采取“线上模式”妥善处理一起案涉房屋司法拍卖的执行案件

2月3日洪山法院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办案妥善处理一起案涉房屋司法拍卖的执行案件。法院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大局及案件本身的情况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说,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2月5日上午,被执行人已经将首批还款70万元汇至洪山法院账户,并且申请执行人也通过拍照方式提交了撤回对被执行人强制执行的申请。随后,承办人完成了法律文书及线上操作等相关工作,顺利办结此案。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3.jpg

襄阳市南漳法院通过“微信”调解纠纷

2月3日,该院立案庭庭长李佳勇就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何某因生意周转,于2018年5月向张某借款20000元,并约定三个月内偿还。到期后,张某向何某索要未果。南漳法院于1月17日立案后,及时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开庭传票,定于2月11日开庭。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最大程度地降低当事人出行的风险,李庭长趁着今天在院机关值守的机会,在微信上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向其说明了情况,非常时期,大家都深明大义,愿意进行庭前调解。

最终,在李庭长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何某于2020年5月30日偿还张某借款本金20000元,利息1000元,共计21000元。目前,民事调解书经双方当事同意己采用微信方式送达。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6.jpg

clip_image007.jpg

clip_image008.jpg

 

法院在统筹

荆州市公安县人民法院誓言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出现以来,荆州市公安法院干警齐心协力,全力配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役。2月1日下午,公安法院党组再次集结,对这场持久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誓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clip_image009.jpg

clip_image010.jpg

抗疫当前,宜昌市秭归法院已出“实锤”

正值防控关键期,秭归法院主动作为,联合公安、检察、司法局等部门共同出台了这份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如果你继续“任性”,将会被“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罚”。

clip_image011.jpg

黄冈市黄梅法院: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在疫情防控期间,黄冈市黄梅法院严格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文件会议精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及要求,并安排办公室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正常开展审判、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后勤准备。

clip_image012.jpg

法院在行动

荆门中院:高度重视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老干部处主动作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全院离退休干部,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clip_image013.jpg

向老干部发放防控疫情资料

鄂州中院: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

为了坚决落实市委发出的冲锋动员令、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2月5日,市法院全体在岗班子成员及64名干警职工再次集结,混成编组下沉到桂花园社区和镜园社区,全面听从社区书记调遣,对1800余户居民逐一包保并入户开展排查、宣传、管控、服务等工作。

QQ浏览器截图20200215152433.jpg

黄石中院落实重要卡口值守任务

为迅速落实市指挥部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路段卡口值班事宜,黄石中院召开党组会进行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要求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和上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并制定值守排班表、值守任务说明以后勤保障分工,由副县级以上干部带队配合下陆区政府值守黄石北站出口。

clip_image015.jpg

clip_image016.jpg

宜昌市夷陵法院60名干警申请协助防疫

2月5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60名干警到所在社区、小区、村委会报到,就地转岗,听从指挥,进入防疫岗位,协助开展返小区体温监测、出门劝阻及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

clip_image017.jpg

clip_image018.jpg

恩施中院尖刀队出动

因疫情防控形势紧迫,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所有尖刀班队员正月初一迅速奔赴当地扶贫点——利川市文斗乡太阳坪村,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基层防线织密织牢。

clip_image019.jpg

clip_image020.jpg

武汉市黄陂法院党员协助防控工作

自武汉市黄陂区发出下沉社区工作部署后,黄陂法院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双进双服务”党员进社区的工作要求,十多名突击队党员干警连续多日前往社区报到。他们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们一同积极宣传疫病防控知识,为社区居民筑起坚固的第一道防护墙。

clip_image021.jpg

clip_image022.jpg

咸宁市嘉鱼法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咸宁市嘉鱼县人民法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慰问了在一线防疫的干警,并为他们送去了水、方便面和口罩等必备物资。

clip_image023.jpg

clip_image024.jpg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我们坚信

抗击疫情终将迎来胜利!

寒冬即将散去,让我们在春天相逢!


编辑: 龚卓越 王晗 付诗雨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