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法院“学雷锋日”普法

作者: 孙思/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访问次数:5365

3月5日,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谭笑非带领下,共15名干警前往问津书院广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传递司法正能量。

此次活动中,新洲区法院发放宣传材料200余册,主要有人民法院诉讼指南、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案件执行程序等普法内容,并重点发布《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关于曝光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信息的公告》300份,包含两期共64名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执行案号、执行标的等信息,旨在运用邻里间的舆论对有能力还款而不还款的“老赖”们施压,督促其尽早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让“老赖”无处可逃。

“借钱不还怎么办?”、“短信收到法院开庭公告是不是诈骗?”,问津书院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前来咨询法律问题,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司法阳光热情,干警们热心解答来访群众的询问,详细而专业的回答让询问的群众非常满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雷锋活动不是三两天便可一蹴而就,将以此为契机,将法治宣传活动持续下去,帮助更多的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