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作者: 董志新 朱珊    发布时间:2018-12-14  访问次数:4834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回自己的工资,虽然钱不多,可这也是我们的血汗钱啊,感谢安陆法院执行局”1211日,在安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悟县宣化镇的7名农民工兄弟领回了被拖欠的68396元工资款后满心喜悦地说道。

2017年,大悟县宣化镇的董某、颜某、万某等人跟着巡店镇的李某到山西省阳泉市某工地从事装修工作,工程完工后,经结算,李某应支付董某、颜某、万某等7人劳务费68396元。2018412起,董某等7人相继将李某告上法庭。安陆法院随即开通“绿色通道”,快立快审,依法支持了7名农民工的诉讼请求。但李某以自己工程款没有收回为由拒不履行给付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立即将该案纳入了执行局涉民生案件的重点监管台账,并交由 “快执团队”负责执行。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李某,李某均不履行义务;在查询李某财产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又多次前往李某家及其所在的村委会,了解李某的现状,并向其亲属阐明了李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因李某仍然置之不理,法院依法将李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在其居住地发布了悬赏公告。127日晚7,有举报电话称,李某因家中有事刚从外地回到家中;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巡店镇李某家中,在李某拒不配合的情况下,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在拘留期间,李某联系执行干警,要求履行给付工资款义务。1211,执行款一到账,执行局及时安排了兑付,7件案件也顺利执行完毕。

依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安陆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理执行工作,今年以来已办结涉农案件45件,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25.55万元。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