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法院设立旅游巡回审判点

作者: 程勇 陈晓露    发布时间:2019-04-17  访问次数:5612

为积极做好涉旅纠纷的防范、调处和化解工作,促进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与区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共建的百里荒巡回审判点正式挂牌成立。

    旅游巡回法庭将针对旅游纠纷突发性强、涉及面广、异地发生、标的额不大等特点,为涉旅案件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介入、快立、快审、快执。第一时间审查立案,第一时间组织调解,调解达成协议的,第一时间出具调解书,固定双方权利义务关系;对调解不成的,第一时间通知开庭时间,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及时裁判;对申请进入执行的案件,第一时间通知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因案施策,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挂牌仪式结束后,法院干警为游客发放了旅游巡回审判法治宣传册,并针对游客咨询的法律问题作现场解答。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