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强调:善用信息技术破解“执行难”

作者: 动向新闻/湖北日报/杨康/蔡蕾    发布时间:2016-11-04  访问次数:21231

  昨日,省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静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重要工作,各级法院要不断健全执行行为的规范体系,狠抓执行案款的规范管理,加强案件数据的集中管理,完善执行工作的监督机制,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大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和网络查控系统建设,不断拓宽执行公开的范围和渠道,强化执行信息系统应用,依靠科技手段,推动执行方式的变革。

  李静强调,要坚持以信用惩戒为突破,发挥联动机制作用,推动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的格局;要认真做好失信名单信息的发布工作,推动落实联合信用惩戒的主要内容,切实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营造综合治理“执行难”的舆论氛围;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稳妥推进裁执分离体制改革,继续完善司法程序衔接配合机制,建立健全执行办案工作机制,创新无财产案件的处置机制;要坚持以从严治院为根本,打造过硬队伍,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辑: 虢锡
文章出处: 动向新闻/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