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到省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 陈晓露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19-04-10  访问次数:10106

1.jpg

4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到省法院视察指导工作,听取全省法院民事审判、环境资源审判、监察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2.jpg

江必新指出,湖北法院在省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下,各方面工作都有新进展。民事审判工作发展平稳。环资审判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公益诉讼审判、典型案例发布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江必新就湖北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环境资源审判、对法官的监督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江必新强调,要健全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加强诉源治理,努力控制诉讼增量;要依托信息化建设,优化基层法庭布局,整合审判资源,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利的诉讼服务;要探索研究如何将村规民约纳入法治化轨道,利用村规民约助推乡村法治化基层治理;要处理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纠纷,为规范土地流转、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精准的司法保障;要健全完善环境资源审判机制,培养专业审判团队,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环境资源审判社会影响力。

江必新强调,加强对法官的监督管理,关键是要加强制度创新,转变监督方式。要严禁法官在办案过程中单方面接触任何一方当事人;要完善司法纠错机制,加大法律释明力度,着重解决“同案不同判”问题;对改判或发回重审的案件,必须认真分析,查摆原因,严格理性问责。 

3.jpg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座谈。游劝荣表示,湖北法院将按照江必新副院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长江大保护、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狠抓执法办案,服务中心大局,加强队伍建设,重塑法院形象,进一步推进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4.jpg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省法院在机关的其他班子成员及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