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跟我来|公正路8号的博士们向您发出邀请(三)士不可以不弘毅

作者: 杨尚文    发布时间:2024-01-22  访问次数:9991

 沙湖畔的微风吹到了公正路8号,在庄严的法徽下年轻干警们步履匆匆,他们胸怀正义,青春昂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在湖北高院逐渐完成了从法学学子到司法工作者的成长蜕变。

 即将迎来2024年新一届公务员招录,你心中或许有许多好奇和疑惑,在湖北高院工作会是什么体验?为什么这些博士选择来到湖北高院?他们在这里收获了什么,见识了什么?几年过去,他们现在是什么样子?

 让我们跟随年轻博士们在湖北高院的成长足迹,在他们的心路历程中,你将解开疑惑,看到年轻人眼中的湖北高院。

5.jpg 杨尚文

鄂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武汉大学刑法学博士

 大家好,我叫杨尚文,武汉大学刑法学博士,现任鄂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二零零八年,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省法院工作,从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到审判员,再到全省审判业务专家,在刑事审判这个“练武场”,历经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重大职务犯罪案等大案要案磨炼,十余年光阴,公正路8号见证了我的成长。

6.jpg          理论需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只有“知行合一”的实践智慧,才能将知识转化为真正的内在力量。比学赶超中,遇到组织给予年轻人到基层法院任职院长的契机,是机遇,也是挑战。2020年5月,我调任鄂州市梁子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在基层的奋斗路上,关键还得靠自己去闯、去试、去摸索、去感悟。面对基建、信访、经费保障、队伍结构等复杂棘手问题,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法院新审判大楼在完善配套建设后得以正式启用,长达6年的全省法院系统头号“信访骨头案”最终妥善化解,行政经费保障不足、基建债务包袱沉重、队伍结构等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向前迈出坚实步伐。“最美的风景在基层”,省法院党组为青年干部建功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三年的历练摔打,让我在从士兵到将军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2023年3月,经组织任命,我调入鄂州中院任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协助院长负责日常工作。莫问前程几许,只需风雨兼程,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人生出彩,青春有梦。从法学院到法院,当理想照进现实,因热爱而奔赴,因舞台而闪耀,因奋斗而精彩!

 长江之畔、沙湖之滨,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入湖北高院。在这里,迎接绚烂的崭新未来;在这里,踏上更远的法治征途!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鄂州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