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用爱给这座城市多一点温暖与信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访问次数:3813

虽然只是普通人

但是我愿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每个法院人的心声

湖北法院全体干警用他们的行动

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你在一线护大家,我在后方守小家

 

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干警蹇鹏飞的妻子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眼科住院部的一名护士,自疫情爆发以来,积极投入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作为丈夫的蹇鹏飞,在妻子和她同事们守护大家的同时,全力做好后方保障,他写下了这篇日记记录抗疫的点点滴滴。

clip_image001.jpg

clip_image002.jpg

妻子在疫情暴发初期,就积极为全科室医护人员申领、储备各种医疗物资,参与制定科室护理人员疫情战备计划,经常讨论制定最优方案直到深夜。尽管妻子的休假申请早已批准,我们还是主动退掉酒店和火车票,取消了去北京旅游的计划,决定和父母、女儿一起留守武汉,支持她参加战斗。

我们的女儿天真地说:“妈妈,我支持你去勇敢地消灭病毒!”她还画了一幅抗击病毒的图画送给妈妈。年迈的岳父母从一开始的反对到理解,支持她去一线战斗。作为丈夫的我,一边是对家人的关心,一边是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奉献精神。我们不能过于自私,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而我能做的就是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尽量当好妻子的后勤保障,守护好我们的小家,让她无后顾之忧。

 

听到你的声音,在宅家困难的时刻,体味到了一丝丝温暖

 

当下,新冠病毒日渐肆虐,抗击疫情也处在关键时刻。2月5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普通干警贺勋决定就地转岗,加入了小区志愿者队伍。他写下这篇日记,记录抗疫中所见所想。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4.jpg

我的工作内容是在门岗处参加劝导工作,每天准时到岗亭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给社区业主分发蔬菜等生活资源;通过广播音响在小区进行宣传防疫知识,有不少业主通过微信对我说:“听到你的声音,在宅家困难的时刻,体味到了一丝丝温暖。”

有一次,听说三号楼的老爷爷没有口罩了,我立即从自己所剩不多的口罩中拿出一部分给他送过去。2月10日,听说有近郊农户种植的草莓滞销了,我和小区的志愿者们一商量,大家又呼吁业主们购买爱心草莓,尽力去帮助农民朋友们。

虽然目前疫情还很严峻,病毒也确实很可怕,但我坚信,隔城不隔爱!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筑起一道坚固长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只是普通人,可我就想做好自己能做的一点普通事

 

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卢月华在他的丈夫已经坚持在抗疫战线十多天,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的情况下,依然选择贡献自己的力量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作为一个普通人,她记下自己抗疫中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clip_image005.jpg

责任是成年人避不开的话题。前往一线阻击疫情的人有多危险我们无法想象,可是我只能努力让自己平静,在照顾好孩子们之后,总是“顺便”关注着先生的身体状况,不露痕迹地询问着今天的值守排查是否顺利,不然他又会说——“别太紧张,没事。”时间给予了我充足的力量养足精神。于是,当我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时,有种“终于有机会了”的感觉。作为党员,现在能尽一份力量参与到社区开展的防护工作之中,真正为这个城市做一点事,尽一份力,这多好啊!

危难时刻,共产党员从来都是冲到最前面的力量。我只是普通人,可我就想做好自己能做的一点普通事。

 

 

因为珍视着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因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我们愿意贡献属于法院人的力量

同心协力

共渡难关!


编辑: 王晗 李璇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