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收入”老赖却有几万平方米商铺正出租

发布时间:2019-12-25  访问次数:7903

拖欠银行近2000万拒还,执行法官调查情况时,总哭穷说生意不好,没钱还款。执行法官追踪几个月发现蹊跷,老赖公司的几万平方米商铺在出租,银行账户竟然一直是空的。“戏演过了,必有漏洞!”执行法官多方调查揭穿真相。近日,从武汉市汉阳区法院获悉,在该院的努力下,老赖偿还950余万元银行借款,还主动履行了原告尚未申请强制执行的1000余万元欠款。

529日,某银行汉阳支行向汉阳法院申请执行武汉某百货商场和北京某百货商场的900万、950万两笔欠款及利息。执行局了解到,武汉某百货商场累计向某银行汉阳支行借款4000余万元,北京某百货商场为担保人,某银行汉阳支行先对其中的900万、950万两笔欠款及利息申请强制执行。

商场经营状况不好,没钱还款,执行法官每次调查情况时,被执行人总是哭穷,公司银行账户确实显示是空的。因涉案标的大,案情复杂,该案的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打破僵局,执行团队多次下到商场调研,发现情况蹊跷,几万平方米商铺在出租,为何银行账户一直是空的?收来的房租去哪里了?带着疑惑,执行团队进一步调查终于揭开谜底,原来,老赖开了一家新公司收房租,与申请人及法官躲猫猫。这家新公司今年6月就入账500万元租金。执行法官揭开谜底后,顺势向被执行人“以案说法”,告知其躲避执行的法律后果。眼看假相被戳穿,又畏惧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

1125日,被执行人武汉某百货商场来到汉阳法院,一次性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2100余万元,不仅将标的额为950余万元的一件执行案件履行完毕,还主动支付了申请执行人尚未申请强制执行的1000余万元款项,同时,被执行人还就标的额900万元的另一执行案件同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这是汉阳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清理执行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自今年10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汉阳法院执结涉金融案件445件,执行到位4855.93万元。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