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院长专程看望慰问法院因公牺牲干警家属

作者: 柯学文    发布时间:2019-12-27  访问次数:3323

20191224日至1226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赴潜江、京山、襄阳等地,专程看望慰问法院因公牺牲干警家属。

潜江1_副本.jpg

潜江2_副本.jpg

24日,在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陪同下,游劝荣院长来到潜江法院因公牺牲执行干警法警大队原副大队长李家耀家中,看望慰问家属。1991年,李家耀从中国政法学院经济法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法院,扎根基层工作岗位,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19626日因连续劳累突发脑溢血去世。游劝荣院长代表省法院党组诚挚问候家属,并送上慰问金。游劝荣院长关切地询问李家耀家属们工作、身体及生活情况,反复嘱咐其家人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好好生活。了解到李家耀女儿大学毕业不久,正在实习工作期间,游劝荣院长特别交待汉江中院、潜江法院两级法院负责同志,对李家耀同志女儿工作给予组织关怀,并现场商请潜江市委吴祖云书记给予组织支持,吴祖云书记当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切实落实党的关怀政策,纳入优先安排妥善解决好。

京山3_副本.jpg

紧接着25日上午,游劝荣院长一行来到京山市,看望慰问京山市人民法院牺牲干警宋河法庭原庭长秦必先同志家属。1991年,秦必先从中南政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毕业后来到京山法院工作,以过硬的素质、精湛的业务,恪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和使命, 28年来始终扎根在审判一线,作为法庭庭长,处处率先垂范。今年92日晚,秦必先突发心梗,抢救无效去世。游劝荣院长高度赞扬了秦必先同志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对秦必先家人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询问家属工作和生活状况,安慰她们坚定信心、宽顿心情,照顾好家庭和生活,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向法院党组织反映,法院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了解到秦必先儿子自小受父亲影响和言传身教,子承父业,热爱司法事业,目前正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法律专业,勉励他传承好父亲的接力棒,刻苦钻研,不负期望,学业有成。荆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涛,荆门中院院长张玲陪同看望。

襄阳4_副本.jpg

襄阳5_副本.jpg

26日早上8时,游劝荣院长在襄阳市中院院长武星陪同下,前往中院民三庭因公牺牲干警苏轶家中,看望慰问家属。游劝荣院长说,苏轶同志工作勤勉、业务精湛、热忱为民,展现了一名人民法官践行司法为民的真正担当和情怀,他的事迹鼓舞和激励着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苏轶同志英年早逝,甚感痛惜,特别向你们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当了解到苏轶同志爱人陈胜兰现在尚没有固定工作,女儿正在上初一,家中还有四位老人,赡养任务很是繁重,游劝荣院长沉默良久,随即专门交待中院和省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苏轶同志家庭的突出困难,要想方设法、倾尽全力,作出专门安排予以重点解决。特别是陈胜兰同志工作问题,争取早日作出妥善安排,务必确保能够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照顾好家庭,培养好孩子。临别前,游劝荣院长还放心不下,叮嘱陈胜兰同志保重身体,放下包袱,她的困难组织上一定会解决好。苏轶同志爱人深受感动,她表示虽然苏轶离开了他们,但是作为干警家属,一定会照顾好家庭,教育好孩子,一如既往的支持法院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领导的关爱。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