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法院故事 | 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3-05-17  访问次数:11506

滕志军   利川市人民法院

“法徽红”护航“利川红”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602.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60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616.jpg

 当茶农们忙着采摘清晨的鲜茶时,利川市法院干警们也迎着晨曦、踩着朝露,将一道法治大餐送进了茶园。通过发放专门为茶企设计的《涉茶纠纷诉讼明白卡》,该院干警就企业融资、土地平整、厂房建设、设备采购、茶叶加工和出售等方面容易发生的法律风险现场提供咨询,就茶叶商标、品牌保护、安全生产等重要方面提供参考意见。茶园里,人与自然交融,一片生动和谐的景象。

吴英   黄梅县法院

握手言和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621.jpg          每一起矛盾纠纷成功化解的背后,都离不开法官的悉心付出和多番协调。

 千金难买邻里情。近日,黄梅法院五祖法庭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在承办法官劝导和高效调解下,曾是好友、也是睦邻的原被告双方终于解开心结、握手言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操秀   蕲春县法院

樟树下,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62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632.jpg            挂国徽、拉横幅......一个简单而不失庄重的庭审现场就此布置完毕。近日,在蕲春县张塝镇范湾村的百姓舞台上,蕲春法院巡回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

 蕲春法院刑庭副庭长张双全将庭审现场变成普法课堂,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张塝人民法庭庭长顾俊围绕农村多发的交通安全问题,特别是无证驾驶机动车、无保险车辆上路等法律风险问题,向村民们进行了普法宣传。

 微风拂过,樟树为旁听群众挡住了炽热的阳光。樟树脚下,巡回庭审虽已结束,但普法声音仍回荡在群众心中。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以上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