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一“拒执”犯罪嫌疑人从老挝回国入境即落网

作者: 巴东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9-05-31  访问次数:6687

逃避执行,虽远必追 5月20日,因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被网上通缉的“拒执”犯罪嫌疑人邓某喜,在乘坐飞机从老挝万象回昆明入境边防检查时,被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控值班室民警抓获,5月27日被押解回巴东看守所羁押。

案件回顾

陈某国与邓某喜、谭某萍(另案处理)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巴东法院于2017年8月1日作出一审判决,判决由邓某喜、谭某萍共同偿还陈某国借款16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邓某喜未在判决指定的期限内履行金钱给付义务。陈某国于2018年1月10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邓某喜长期外出,法院立案后,以公告方式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公告期满后,邓某喜仍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接逃路上

经查实,邓某喜近三年长期在外务工,其名下有房屋一栋,有房租收入,其名下银行卡在2017年8月18日至2018年8月7日期间有多笔收入进账,共计18万余元。

因邓某喜有租金收入,长期在外务工,且银行交易明细显示其有大额收入进账,但邓某喜未向法院申报财产,亦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8年8月30日,陈某国以邓某喜有能力而怠于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巴东法院立案受理后,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对邓某喜作出逮捕决定,并移送公安机关执行,巴东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5月20日,邓某喜在入境边防检查时,被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抓获,5月27日被押解回巴东看守所羁押。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