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在武汉召开

作者: 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09  访问次数:5509


8月8日,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最高法院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全省法院司法改革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静院长要求,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及最高法院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继续巩固和深化前一阶段改革成果,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完善新型审判权运行机制;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促进刑事司法公正;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努力提升司法整体效能;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确保公正与效率有机统一;强化改革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用司法改革的新成效推动全省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静院长就下半年要全力抓好的六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推进平安建设,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力践行司法为民上下功夫;五是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在提高审判质量效率上下功夫;六是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在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上下功夫。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