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法院抓“老赖”假期不打烊

作者: 王威 张洲瑜    发布时间:2018-10-08  访问次数:4704

10220时,在接到申请人报来的线索后,秭归法院执行干警中断假期,转换状态,成功抓获“老赖”向某。

2012年,向某以自己的朋友差钱为由,先后两次向文某分别借款5000元、10000元,并出具了借条,但这一欠就是五年。经文某多次催要,向某于20168月、20171月分别更换了借条,但仍然只是一纸空文。文某于20181月诉至法院,经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向某表面答应,却迟迟没有行动。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向某长期躲避,偶尔接听电话也是虚报定位,始终未现身与执行干警见面。20186月,执行干警向向某邮寄送达了执行裁定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让文某多多注意向某的行踪,一经发现,立即通知执行小组,以免打草惊蛇。

102日晚,文某在向某经营的餐馆内发现了向某的踪影,立即电话通知了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带着执行小组中断了本该享受着的国庆假期,立马奔赴向某所在地,当场抓获了拖欠借款6年之久的“老赖”,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并连夜将其送进了看守所。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