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那个人

作者: 孝感中院 石仁礼 郭嘉华    发布时间:2018-04-12  访问次数:7932

无论时代怎样发展,不管社会如何变迁,我们身边总是不乏能够彰显时代高度和精神境界的最可爱的人。孝感中院就有这么一位典型的好干部、好法官!他的脚踏实地与默默奉献犹如一缕春风沁人心脾,为公信法院的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他叫汪书力,孝感中院民二庭一级法官,今年已经52岁了。自1985年入职孝感中院以来,已在中院扎根了32个年头。2000年始,汪书力任职审判员。18年来,汪书力法官十几年如一日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全力服务司法服务群众。为了做到案件事了人和,只要是他经手的案子,他都在调解上苦下工夫,很好地实现了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他个人办案数、结案率常居全庭之首,工作成绩频频赢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当事人的赞赏。

这样的一个铁人,在今年2月份,因过度劳累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病发。为了不耽误已经确定开庭时间的案件庭审,汪书力法官委婉拒绝了庭室同事的工作协调安排,坚持带病开庭。等经手的案件庭审完毕,他才安心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这距离他病发已经过去了7天。

汪书力法官在住院期间没有闲着。他一边打点滴,一边酝酿结案,甚至往返“两院”参加合议案件。农历春节前两天,他又被查出患有直肠溃疡,急需动手术。工作大过天的汪书力,在得知自己需要动手术后,第一时间担心的不是病情,而是短时间不能回庭室工作造成的案件积压怎么办?急坏了当事人怎么办?于是,在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春节期间,他挑灯夜战,赶写了8篇裁判文书。当春节假期结束,那8篇文书映入眼帘,庭室同事无不心疼、动容。

工作中也许不乏有些人斤斤计较,生怕自己吃亏。但在汪书力法官看来,吃亏是福,案件分多分少,从不计较,他只想一心一意做好审判工作。当法官就是要办案,不办案还当什么法官,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汪书力法官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身在其位,当谋其职”。18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呕心沥血呵护着这份珍贵的审判事业。在生病期间仍以审判工作为重,甘愿牺牲修养时间,加班加点工作,不给法院、团队拖后腿,这种“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以及作为人民法官所展现出来的法德和模范,为我们孝感法院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

如今,汪书力法官仍在疾病化疗期,但依然心系他的审判事业,每天上午坚持到庭室办公,一如既往地扑在案卷上。他忙碌的身影并没有因为病痛而有所停歇。在此,我们衷心祝愿汪法官早日康复。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