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法院掀起“夏日执行风暴”

作者: 董志新 朱珊/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3935

6月15日,安陆法院执行局利用端午节前人易找、财易寻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端午集中执行活动。辗转安陆市王义镇、李店镇、陈店乡等多个乡镇,当天执行结案5件,现场兑付2件,和解3件,司法拘留2人,扣押车辆2台,查封房产2套,执结标的1524.69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攻克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

2014年,张某、谢某夫妇与肖某合伙在内蒙做生意,经双方结算,张某、谢某应支付肖某欠款48.14万元;2017年9月,肖某诉讼到法院,要求两被告支付欠款,经法院调解,张某、谢某于2017年12月30日付款20 万元,2018年6月30日前付25万元;因张某、谢某未履行第一笔兑现款20万元,肖某于2018年1月3日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申报财产,安陆法院于2018年2月5日对谢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谢某在履行2万元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分期和解协议,并提供了担保人。但谢某在解除司法拘留措施后,夫妇两人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不接听执行干警电话;对张某、谢某的不履行义务行为,安陆法院发布了“悬赏公告”;6月15日,执行干警接到举报,被执行人张某在某宾馆参加其侄女的婚宴;执行干警赶赴宾馆,将张某传唤至法院,面对被执行人张某消极对抗,执行人员将其进行了司法拘留。

王某与方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方某应支付王某各项损失28860元;执行中,方某以对判决不服为由,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执行干警多次向其释法,方某均不理睬;6月15日,当执行干警向方某宣读拘留决定书后,方某请求执行干警网开一面,并马上让家人借钱还款,30分钟后,其亲属将28860元兑现款交到了法院。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