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法院强强联手 执行难题迎刃而解

--华容区法院协助兄弟法院破难题
作者: 万威    发布时间:2019-05-17  访问次数:7007

近日,鄂州市华容区法院执行局协助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破解了因买卖合同纠纷而产生的执行难题,得到了当事人和兄弟法院的一致肯定。

据悉,申请执行人系温州市宏霸鸟鞋厂,被执行人杨龙芝系湖北巴东人,在葛店开发区置业。由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18)浙0304执4067号执行文书显示,因买卖合同纠纷,被执行人杨龙芝被执行标的额9万5千元至今一直未履行。瓯海区法院在多次执行未果的情况下派出执行法官卢昆等一行四人来华容区法院请求出动执行警力配合执行。

在接到兄弟法院请求后,该院执行局积极配合,通过走访了解到被执行人家境贫困,小儿子患有脑瘫且生产陷入停顿,执行难度很大。瓯海区法院执行法官欲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再进行后续措施,为避免事态严重化,执行法官吕顺慰对被执行人因势利导,让其权衡利弊,经过一番有效沟通劝导后,被执行人四处筹款当场履行执行款5万元整,剩余4万5千元也拟定了合理可行的还款计划。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