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护“漳”!东宝法院启动环漳河水库生态保护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访问次数:41908

图片1.png图片2.png

105平方公里的水域浩瀚无边,800公里库岸线迂回曲折,青山碧水沉淀都市繁华。

作为湖北省管辖的第一大水库,美丽的漳河是300万荆门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司法智慧的强效注入不可或缺!

近年来,东宝法院坚决扛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漳河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环境资源审判为抓手,依托漳河法庭“服务漳河生态环境建设”实验基地,不断加大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漳河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行为,积极开展一系列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形成强大震慑力,有效遏制了辖区内破坏漳河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的多发苗头。

举行启动仪式

图片3.png

8月19日,东宝区人民法院环漳河水库生态保护宣传周正式启动!未来一周,东宝法院将深入漳河沿线村镇开展深度普法:

以判处的破坏漳河生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为警示

将2000份普法宣传手册送到群众手中

用生动的普法讲座将法治理念传播到群众心中

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以法治守护“母亲河”生态环境安全,为漳河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举办专题普法讲座

图片4.png

“长江是中华儿女的‘母亲河’,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我们义不容辞。”在环漳河水库生态保护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东宝法院法官助理袁珊围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荆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漳河水库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定》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进行了专题普法讲座。

介绍了法律法规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立法亮点等方面,阐明了破坏长江流域和漳河水域生态环境的严重后果,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呵护“母亲河”,切实维护长江流域和漳河水域生态环境安全。

参观典型案例展板

图片5.png图片6.png

东宝法院选取了近年来审理的破坏漳河生态环境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的形式,向群众进行精准普法,切实增强群众环境资源保护法律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未来一周,东宝法院将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广泛传播环境保护的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保护意识,共同形成保护漳河的强大合力。



编辑: 蔡继涛 李菲
文章出处: 荆门东宝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