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迎盛会、谋发展!这个夜学“读书班”火热继续……

作者: 肖阳    发布时间:2022-09-06  访问次数:64021

9月5日晚,省法院持续举办第三期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夜学“读书班”。省法院主要领导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读书,带头学习,自觉做“书香法院”建设、学习型法官培养的积极倡导者、精心组织者、大力推动者,并对举办夜学读书班明确提出“严肃学习纪律,严格学习考勤,强化学习效果,做到全员覆盖”的要求。

图片1.png

按照省法院党组的部署安排,政治部、机关党办精心谋划、周密实施,组织参学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结合“读书班”安排的“六个专题”理论学习,统筹推进,融会贯通,以《条例》的贯彻实施为契机,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

图片2.png

省法院刑一庭庭长官文生作为“班长”强调学习纪律

图片3.png

省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王争作为“学习委员”领学《条例》

“以道为常,以法为本。《条例》的出台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是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制度保障。”学员们谈到,作为“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敢担当、作表率;要在廉洁从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带好头、守纪律、作表率;要坚持把党中央、省委和省法院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和本次夜学读书班成效结合起来,自觉转化为推动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体现到工作质效的提升、特色亮点的涌现、先进经验的总结上来;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打破传统认知的“天花板”,破除思维观念的“紧箍咒”,以思想破冰带动理念破局,用思想更新推动观念更替,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北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图片4.png

省法院办公室副主任杜人杰、环资庭副庭长张之婧、刑一庭副庭长金吕钢围绕贯彻学习《条例》谈学习体会

图片5.png

省法院民四庭副庭长鲁杨、审监一庭副庭长余喆、执行二庭副庭长卫逊敏、

 司法行政处副处长叶涛围绕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谈学习体会

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省法院机关各部门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忠诚履职本领,提升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采取夜学“读书班”的形式,推动法院干警迅速投身理论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夜学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夜学读书班,对我们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具有重大意义,并表示要以此次夜学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清短板弱项,发扬优势长处,守好廉政底线,更好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 邓昭玲 李菲
文章出处: 省法院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