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爹坑走女儿43万房款 法院强势追“老赖”两天讨回30万

作者: 贾雪梅 陈亚莉    发布时间:2019-12-27  访问次数:22642

把产权归属女儿的房子一卖,亲爹卷走43万房款玩失踪。18岁女儿无奈之下将父亲告到汉阳法院。近日,在武汉市汉阳法院执行法官努力下,父亲一次性支付女儿房款30万元,父女和解。

十八年前,大力(化名)与张华(化名)登记结婚,生下女儿乐乐(化名)。2013年,夫妻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共有房屋归男方和女儿居住,女儿长大后,房屋产权归女儿所有。两人离婚后各自再婚,当时只有12岁的乐乐一直跟着奶奶生活。

今年6月,想独吞房产的大力将前妻张华起诉到汉阳法院,要求房屋产权归他一人所有。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大力将该房产卖掉,向女儿支付43万元房款。

谁知,大力将房屋卖掉后拿着百万房款消失了。面对父亲的冷酷,女儿无奈之下请求汉阳法院强制执行。

1210日,汉阳法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大力,并赶赴其工作单位、涉案房屋中介公司等地方调查情况。法官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力,他却拒绝返还房款。1212日,执行法官依法将大力司法拘留。经三个小时的情、理、法教育,法官终于说服了大力。乐乐也感念父女亲情,表示愿意少要13万元。当日,大力一次性支付女儿30万元,父女重归于好。

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两天时间。汉阳法院以加速度破解执行难问题,最大限度兑现群众胜诉权益。自今年10月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来,汉阳法院已执结民生案件130件,执行到位金额340余万元。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