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院长到汉江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1-02  访问次数:6549

11月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汉江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视察了仙桃法院及下辖沙湖法庭、龙华山法庭和汉江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查阅了执行案件电子卷宗,观看了汉江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片,视频观摩了执行工作现场实况,并与汉江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干警代表座谈交流。

李静院长对仙桃等直管市党委及各大班子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对汉江中院及三个直管市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静院长强调,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四个切实”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之中。一是要下大力气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强化办案主业意识,保持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提高审判效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高效平稳运行;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积极做好第三方评估验收的迎检工作,坚持查漏补缺,坚持实事求是,着力构建健康、良性的执行工作机制;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上级交办的重大案件审理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二是要下大力气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中央、省委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各类案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地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要下大力气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信心决心,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相关配套改革措施,加大探索创新力度,通过深化改革助推审判质效提升;紧紧抓住现代科技对法院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发挥法院自身的特点优势,在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步;积极适应当前法院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巩固发扬法院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仙桃市委、汉江中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