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李文涛一行到沙洋调研指导

作者: 肖晨雨 杨瑞琳    发布时间:2022-08-30  访问次数:16498

图片1.png

8月24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李文涛一行到沙洋法院调研指导审判执行、党风廉政、队伍建设和“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等方面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沙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科技法庭、党员活动室、党建长廊等场所,组织召开座谈会,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沙洋法院党委书记、院长陈静及院领导、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和企业代表等共12人参与调研座谈。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座谈会上,陈静汇报了沙洋法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和企业代表对该院工作特别是减假案件办理质效、法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对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加大执行力度、提供便民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5.png

李文涛组长强调,沙洋法院面临的改革任务重、人员结构变化大,要用好现有力量,把工作做深做精做细。一是把减刑假释裁判审理工作做实,不是简单的推进法律程序化,要开拓创新方式方法,科学界定减刑假释的审查标准,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维护监狱管理秩序稳定;二是推动案件实质化审理,从调查核实证据到庭审举证质证、裁判说理进一步规范,以阳光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三是加强年轻干警培养,发挥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发奉献精神;四是主动服务监狱、企业,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践行司法为民。

图片6.png

陈静表示,沙洋法院将按照省院统一部署和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加强审判权制约监督,扎实推进减假案件实质化审理,把严格监督执纪与严管厚爱相结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警队伍,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促进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推动沙洋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7.png

会后,调研组与全院干警座谈,通过讲解案例以案示警,并结合实际从加强年轻干警自我管理、培养健康爱好、净化交友圈、遵守党规党纪、扎根基层、坚持理想等方面,为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8月25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沙洋广华监狱,先后参观了广华监狱所属企业湖北绿杉米业有限公司、监狱警体活动中心、健康驿站、读书沙龙等文化场所,并到视频调度室观察了解监狱管理和民警执勤等情况。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监狱领导关于广华监狱“减假暂”案件的办理情况、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征求意见建议。

图片13.png

李文涛组长强调,沙洋法院和监狱共同承担服刑人员矫正改造职能,要继续加强沟通联动,建立起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发挥刑罚执行工作对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促进作用。沙洋法院要主动服务监狱,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帮助调动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司法力量。

“监狱干警面对问题不逃避、不放过的工作态度以及干事创业的‘钉钉子’精神值得我院干警学习。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与监狱加强沟通,以期达到最佳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陈静院长作表态发言。



编辑: 柯学文 李菲
文章出处: 沙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