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进企入户 宣讲扫黑除恶

——枣阳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活动
作者: 梁军    发布时间:2019-08-09  访问次数:309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居民)和企业员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南城、吴店、平林、车河、刘升等辖区的村(社区)及多家民营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活动。

活动前,枣阳法院召开专题会,制定印发走访活动方案,要求参加走访活动的干警明确时间节点、走访对象和范围及走访任务,严格落实走访活动相关要求,讲政治、讲大局,力争走访的村(社区)、企业实现全覆盖,努力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走访过程中,干警们向村民(居民)和企业员工集中宣讲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涉黑恶犯罪案例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涉黑涉恶犯罪、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如何举报黑恶分子等内容,收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入户、进车间与村民(居民)、企业员工进行座谈,鼓励大家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发现线索及时举报,切实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活动中,共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画册、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400余人次,使群众能够从多方面加深对"扫黑除恶"法律知识的了解,为推动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掘进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