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病履职的女法官

作者: 十堰中院    发布时间:2018-12-26  访问次数:8682

1218日上午十一点左右,十堰中院办公楼的走廊上,两个人架着一个刚刚昏厥的瘦弱女士,准备将她送往医院。她叫刘晓静,是十堰中院刑一庭的一名法官,同时也是126日开庭的十堰首起涉黑案件的主审法官。

1218日早上起床时,刘晓静就觉得身体不适,头晕、早饭一口吃不下去,同事们早上以为她有点低血糖,就帮她打了一碗豆腐脑,加了两勺糖。刘晓静心里还想着上午要就案件情况向审委会作报告,喝了两口就放下了。从办公室拿完文件,向会议室走去的时候,刘晓静突然觉得眼前一黑、一个趔趄,幸亏同行的法官扶了一把才没有倒在地上。坚持在审委会上汇报完案件,刘晓静支撑着回到办公室,准备趴着休息一会儿,但刚一趴下整个人就天旋地转。

同事们非常担心刘晓静的状况,准备送她去医院。可刘晓静坚持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决定去把电脑里的审理报告调出,交给同事帮忙打印。可就在她转身面向电脑的时候,突然觉得眼前发黑、直接从办公椅上滑倒在地。

在医院的候诊室里,医生检查后告诉刘晓静,晕眩很有可能是突发大脑后循环供血不足造成的,但确诊需要拍X光片,医生同时建议她住院治疗,否则任何方式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刘晓静却拒绝了医生的这个建议。经过几个小时的输液,刘晓静感觉自己症状缓解之后就又立刻回到单位继续忙碌起来。

作为十堰涉黑第一案的主审法官,刘晓静深知不仅仅是辩护人、被告人、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家属,包括十堰乃至湖北范围内很多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个案件上,都在等待一审判决的结果。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刘晓静就将心思全部扑在了工作上,今年九月份她的孩子从幼儿园进入小学一年级,这本是孩子最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可她却没法像别的母亲一样陪伴孩子,甚至孩子的作业都没有检查过。接手这个案件以来,几乎每个周末刘晓静都是在单位度过的,晚上工作到转钟是她的常态。

从学习两高两部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法条文件、整理阅卷笔录、组织召开庭前会议、组织附带民事调解,和31名被告人、37名辩护人以及被告人家属沟通……。刘晓静和同事们为了把案件办理的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为了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们不计回报的付出着自己的心血。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